Sylvia

小学生文笔(›´ω`‹ ),欢迎批评指正,来找我玩吖୧(⁎˃ ◡˂⁎)୨

【天锁之合】狼猎令

私设暧昧期

看了新一期的联想,关于狼猎令的那点儿事

(彩蛋是一张来自表演的图,没错就是👇写到的场景



“上一轮我们就是单干,这次干脆我们就把各个组打散?”新赛段即将开始,大锁在讨论会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可以,那我带天宇。”蒋易立刻接话。


一旁的天宇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。


嗯?

等等?


孙天宇你怎么这么快就和人跑了?


大锁内心吐槽道。


可是自己说出口的话,反悔也来不及了。


大锁叹了口气。

“那,我和雨光一起吧。”


说着瞥了孙天宇一眼。


然而孙天宇已经开始火热地和蒋易开启了讨论。


哼!你这小子给我等着!



上一赛段的失利让全组人都下定决心要重振旗鼓,因而新赛段的创排火热又紧张。


大锁听着隔壁会议室第n次传来的笑声叹了口气,显然蒋易和天宇的组合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,估计这次会是个高分作品。


可是自己这边,忙忙碌碌挺久就定下了一个主题行业——编剧。

其他的,啥也没有。


平时汹涌而来的灵感现在却突然卡顿。


“没有天宇我都不知道怎么活。”


真是一语成谶。


一旁的杨雨光看着大锁颓废的样子,轻笑一声。


“天宇还真是你的灵感缪斯啊,看看,没了他你都成什么样了。真该让天宇看看你这副样子……”


“不许告诉他!”大锁突然坐起。


不行,我刘大锁怎么可能没他就不行!这小孩居然都敢和别人跑了!

大锁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在逞强。




而孙天宇丝毫没有意识到大锁可能在生闷气。


在公司食堂碰到大锁时,立刻凑上去,絮絮叨叨地聊起了和蒋易创排的点滴。

“锁子哥,我们选了酒店服务行业……”


“锁子哥,我是前台经理哦……”


“锁子哥,我们还邀请了宗老师他们仨……”

“锁子哥,蒋易哥好有梗啊哈哈哈,宗老师还说我和他像在谈恋爱……”


“锁子哥,……”


“哎哎哎你够了啊,什么谈恋爱啊,这都什么和什么啊!”大锁开始散发醋意。

可是孙天宇没有意识到这一点,“是啊是啊,锁子哥我跟你说,宗老师还说他是电灯泡呢!”


大锁哽住。

到底是他对他和天宇之间的关系想的太多,还是天宇这孩子脑子转不过弯?


大锁开始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。


回创排点的路上,天宇絮絮叨叨,大锁却默默无言。


天宇当然没有迟钝到无可救药。


他当天晚上就找到了杨雨光,“我哥咋了?怎么今天兴致不高啊?”


杨雨光努力压下姨母笑,“你哥可出大问题了咯,你听我说……”



大锁一夜无眠。


当他第二天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来到公司时,正好看见孙天宇、蒋易和杨雨光聚在一起说说笑笑。


嗯?杨雨光你也要抛下我了吗?


还没等大锁开始emo,孙天宇就朝他挥了挥手,咧嘴笑着:“哥,我来加入你们组啦,不过我和蒋易哥也会继续合作!”


大锁一惊,啥玩意,“加入我们组?”


大狗狗疯狂点头:“对啊对啊,我听说你没了我文思枯竭呢。”


大锁脸一黑,“杨雨光你……”


“哎大锁你可别生气,我可是为了大家好,再说了,天宇人家自己也想加入我们啊!”


一旁的某只大狗狗也一脸期待地看着他。


“行吧行吧,”大锁投降,但也不忘嘴硬,“你可别给我添乱。”


孙天宇欢呼一声,立刻冲过来抱住了大锁。

(杨雨光:啧啧啧……)



有了天宇的创排确实顺利了不少,尹贝希等人的帮助也让整个本子逐渐成型。


然而,大锁再次表演了什么叫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”。

好吧好吧,虽然是他刘大锁先提出来的甜宠这个创意,但是真的看到孙天宇和尹贝希的那段表演时,


他又双叒叕酸了。


孙天宇还真是百搭啊……

尤其是在组cp这件事上。


大锁突然有了一种孩子长大了不受控制的挫败感。


孙天宇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

“哥,你过来下,看看贝贝姐的的主意。”


“哎好嘞。”


站在孙天宇旁的尹贝希抓住大锁的手放在自己的头上——


——或者说其实就是孙天宇的肩上。


“猎狼令怎么样?”


尹贝希的声音听上去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大锁只听见自己心跳的砰砰声。


大锁好像脑子里突然有一根弦断了。


他和孙天宇近距离对视了。


近距离对视了。


对视了。


不行!刘大锁你清醒!


“啊,啊其实我觉得这个点也不一定有必要加,加吧……”大锁像是突然不会说话了。


“嗯?可是,我觉得挺不错的。”孙天宇突然开口。


尹贝希等人点头表示赞同。


“呃……”大锁抬头就对上了孙天宇的眼睛,他像是被下了蛊,鬼使神差地说,“那就,加上?”

“等等,”孙天宇再次开口,“我觉得应该改成’狼猎令‘比较合适。”


大锁愣住。


猎狼令……


狼猎令……


猎狼……狼猎……

该不会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?!


孙天宇不会是在在意谁在前吧?!

不会吧不会吧?是他想多了吧?


他抬头看向孙天宇,他的眼神里似乎带上了几分轻佻,嘴角微微上扬。

还真是蛊惑人心啊……


当然,定稿时怂包刘大锁还是顺从地改成了“狼猎令”。

讨论结束后,正准备离开的大锁被身后的孙天宇叫住。


“哥,你等等。”


大锁回头,诺大的会议室此时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
孙天宇轻轻关上门,走向大锁,声音染上了几分低哑,

“哥,你说,猎人会不会喜欢大灰狼?”


“昂?天宇你咋说啥?”

“我说,猎人会不会喜欢大灰狼?”


大锁突然不知所措,孙天宇是在问他什么?编剧敏锐的神经让他感受到了一丝不安,却又有几分期待。


“呃,天宇你想啥呢,那是尹贝希玩梗呀……”大锁意欲蒙混过关。


可孙天宇不依不饶。


“猎人,会不会,喜欢,大灰狼?”


他一字一顿。


大锁脑里的那根弦真的断了。


“我,我觉得,或许会吧……”


他分明看到孙天宇的嘴角上扬得更欢,令人迷醉的声音响起。

“大灰狼喜欢猎人,很喜欢。”


The End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720 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ylvia | Powered by LOFTER